yeafo_五月病小瑶

八卦门弟子小瑶,空想家、米虫、草食系生物。擅长的事是犹豫不决、左右摇摆和做白日梦。

偷偷地自嗨一下XD。…………我可不是偏心啊谁让地图上能送礼的现在独燕兄一家呢!

不会画画却在强行摸鱼的我_(:з」∠)_


摸个鱼……

【剧透】天王线中和东厂组有关的剧情文本

先说一句,刷东厂线的姑娘们可以停手了,东厂线应该是没有增加什么剧情。

倒是天王线里东厂组还有一点戏份(真的是只有一点点)。

感觉上……怎么说呢,差不多就是没有未明儿的东厂线。

可能是因为少了未明儿战力不够吧,燕兄也一起去宝藏岛了,然后被丐帮包围,这次未明儿代替了燕兄的位置作为生力军入场。

…………可是形象上相似可不一定要台词相似啊!这个地方完全就是把小王子的台词套到未明儿身上而已!也太不走心!!

打完架以后拿钱跑路,全文完。

后面的剧情就没什么了……我拿燕兄的人物代码搜了一下,后面的都是省略号没什么看的价值。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这条线燕兄又笑了一次,感觉就为了他这一笑也得走一遍天王线……_(:з」∠)_

总的来说就是东厂组伙伴没大崩(这说法总觉得有些微妙),可能也是因为剧情少。要是不想打天王线看看也就够了。


金风镖师:唉,希望少镖头他们可以平安无事,这群叫化子实在欺人太甚了!

东方未明:【他不是金风镖局的镖师么?他口中的少镖头,多半就是陆兄了。】

东方未明:这位兄台,在下逍遥谷东方未明,是贵镖局陆少镖头的朋友。请问发生甚么事了?

金风镖师:原来是东方少侠。这事情说来话长,前些日子,本镖局接了一批大单,甚至指名要咱总镖头亲自押镖。岂知护镖中途,忽然杀出一群天杀的叫化子,说咱们私通阉党,意图叛国,还将总镖头给打死了!

东方未明:啊,竟有此事!那陆少镖头呢?

金风镖师:得知总镖头死讯时,少镖头正与我等留守镖局。那日忽然一群丐帮的乞丐上门兴师问罪,众人都悲愤难当,恨不得要跟丐帮拼命。亏得少镖头难能,这关头竟还能强忍怒气,冷静的跟他们周旋。

金风镖师:那群天杀的乞丐走了以後,丐帮萧遥又和青城派的燕宇,随着一票东厂人马踏上我金风镖局。

东方未明:萧遥与燕兄……还有东厂人马??【这是甚么奇怪的组合?】

金风镖师:我不知道燕少侠与这件事有甚么关联,但从东厂中人对他异常崇敬的态度看来,燕少侠与朝廷……或许有甚么不可告人的隐密。

金风镖师:萧遥则表明自己正在协助东厂,似乎已经脱离了丐帮。

东方未明:【萧遥兄一直都是个有自己想法的人,与丐帮的愚忠并不相同。有这样的结果……倒也不算太令人意外。】

金风镖师:在东厂中人的说明下,我们方才得知,原来总镖头一直在替东厂行事。因此他们是前来探明少镖头有没有继续合作的意愿。

东方未明:那么陆兄又怎么说?

金风镖师:少镖头表示金风镖局与丐帮已经结下大仇,且此次莫名其妙被拖下水,还害得总镖头没命,这事他一定要亲自去弄个明白。之後,少镖头就与东厂一干人走了。

金风镖师:再接到少镖头消息,已是他们得到了甚么藏宝图,发现了海外一孤岛上的巨大财宝。在海鲨帮弟兄的接应下,少镖头等人已顺利出海。

金风镖师:只是根据海上传回来的情报,丐帮那群死乞丐也出海拦截了。唉,希望少镖头他们能平安无事!

东方未明:藏宝图……出海?想不到在我们不知道的地方,还发生了这么多事。

风吹雪:东厂一直以来,都在拢络朝廷的反对势力,想要暗中造反。藏宝图一事,陈公公策动已久,目的就是为了取得造反需要消耗的大量军备资金。

东方未明:原来如此……一丶走,我们这就出海,助陆兄等人一臂之力二丶算了,这事与我们无关,还是别蹚这浑水吧!

东方未明:走,我们这就出海,助陆兄等人一臂之力!陆兄丶萧兄丶燕兄都是我的朋友,朋友有难,焉能不去相助?

风吹雪:确实很像你会做出来的决定。这位朋友,能不能藉我们一艘船?

金风镖师:诸位愿意相助咱少镖头,金风镖局上下承感大德!咱们立刻备妥船只。希望各位一定要带着少镖头平安归来!


柯降龙:老叫化实在不愿下重手……萧遥!老叫化最後问你们一次!你们当真要为阉党牺牲性命?!

萧遥:萧遥不退!

陆少临:我陆家男儿从不临阵退缩!

燕宇:…………

柯降龙:……好!

陈公公:哈哈哈哈哈哈哈——

柯降龙:!!

陈公公:柯叫化,欺负後生小子很好玩么?本座陪你玩玩!

柯降龙:好!陈崇英!老叫化今日定要诛杀你这妖孽!

李浩:帮主!

丐帮长老:李浩!相信帮主!先解决这批小贼!

东方未明:不可!

萧遥:东方兄?!

陆少临:你怎么会来这里啊!?

李浩:逍遥谷的东方未明!难不成,你也成了这群阉党的同夥么!

东方未明:东方未明此行只为相助朋友,请诸位前辈莫要为难我等。无论如何,燕兄都不能交到你们手上!

丐帮长老:好个朋友义气!但在社稷忠义之前,岂可为个人私情所误!

东方未明:东方未明问前辈一句,若是前辈至亲挚友为朝廷追杀,前辈也会行这大义灭亲之举吗?

丐帮长老:……这是自然!忠君义於社稷,乃是我辈本分!

陆少临:他奶奶的,真是好个本分!

东方未明:看来咱们只能用拳掌说话了!

柯降龙:好!既然你执意要帮助乱党,老叫化只好拚着得罪无瑕子,将你一同处置!动手!

陈公公:可惜,没能一举歼灭这批该死的臭乞丐。不过有了这笔财宝,诚王登基之日谅必不远矣!

萧遥:东方兄,想不到你愿意不辞千里,出海来此助我们一臂之力,这份情,萧某永铭难忘!

陆少临:是啊,哈哈!你小子果然很重义气,果然没有白交你这个朋友。

燕宇:……多谢。

东方未明:别这么说,各位能平安真是太好了。

燕宇:此事都是因燕某而起。连累了各位,燕某深感愧疚。

陆少临:不管怎样,大家都没事就好啦!

萧遥:陆兄说的不错,这次真是有惊无险!

陆少临:话说回来,东方兄,这位美丽的姑娘该不会是你的……嘿嘿,看不出来你开窍的这么快。当初在杭州怡--

东方未明:陆丶陆兄,你还是关心你自己的事情吧!

陈公公:……………【这群人把本座当成空气么?】

陈公公:咳。诸位此行立下大功,日後封赏自少不了。今後还要好好处理诚王登基的大事!你们要什么官位,说来听听吧。

萧遥:萧遥此番只是为了保全燕兄,并非为名为利。公公的好意,请恕萧遥心领了。

陆少临:多谢公公,可我家镖局百废待兴,得赶快回去好好整顿,重振金风镖局威名!也得帮忙史大哥跟海鲨帮的弟兄们。当官封赏什么的,还是留给其他兄弟吧。

陈公公:陆少镖头,此番连累你父亲为丐帮所杀,本座深感歉意。既然你不愿入朝,本座便代诚王赏你黄金万两,助你重振镖局。

陈公公:萧遥,如今你已与丐帮反目,你不加入我方麾下,入朝辅政,日後如何於江湖上立足?

萧遥:天下之大,何处无法容身?萧遥往後便如闲云野鹤,四海为家吧!

陈公公:好。那么燕王殿下,你可愿与诚王合作?殿下有皇室正统性,诚王眼下亦无子嗣,或许日後--

燕宇:不了。燕王已殁,如今燕宇只是一介武人,为剑而生,亦为剑而死。

陈公公:是么……本座知道了。这位是……逍遥谷甚么来着?

东方未明:在下逍遥谷东方未明,见过公公。

陈公公:你也甚么都不要么?

东方未明:无功不受禄,在下并无功绩,本来是无颜向公公讨赏。但在下身具重任,需要大笔银子。倘若公公愿意封赏在下一些财宝,东方未明感激不尽。

萧遥:陈公公,请将小子的份让东方兄弟代受吧。

燕宇:同意。

陆少临:哈哈哈,你们都这么说了,我也不好意思不让了。但咱们镖局确实也急需用钱,不如把我的一半封赏给东方兄吧!

陈公公:既然你们这么决定,本座便将这座宝藏岛上一成的财宝,分与东方未明。大事已成,本座得立时返航禀报诚王,咱们先行别过了。传令下去,准备启航!

陈公公:是!!

陈公公:……看来妳已换了一片天。

风吹雪:那片天早已不复存在。

陈公公:是么,真可惜,妳是个优秀的人才。本座原本还想延揽妳入东厂呢……

陈公公:天意城覆灭之事,本座早已有所耳闻,实在可惜,咱们少了一个得力的盟友。

风吹雪:……陈崇英,天意城主还活着。

陈公公:是么?

风吹雪:我奉劝你不要太相信此人。此人是头狼虎,不可能轻易豢养,小心玩火自焚。

陈公公:在本座手中,他也只不过是头听话的猫,呵呵呵呵呵。

风吹雪:…………

陈公公:保重吧,花,敬我们往昔愉快的合作。

陆少临:……东方兄,这位姑娘与死人妖……咳,与公公认识?

东方未明:……不要问,很可怕!

陆少临:那是,窥探姑娘的隐私,又岂是我玉面郎君陆潘安所为?

东方未明:(小声咕哝)我看欲面郎君还差不多……

陆少临:话说回来,这回分得宝藏岛上一成的财宝,你小子也发大财啦。你需要这么大一笔钱做甚么?这个总可以说了吧?好歹我一半资金也在里头呢。

东方未明:当然!不敢对三位兄弟,有丝毫的隐瞒。这笔银子并非我自己要用,而是为了辅佐天王的理想大业!

萧遥:天王……?是魔教前教主,厉苍天??

陆少临:你甚么时候与那大魔头走在一道了!?还有,天王不是失踪了么?

东方未明:这件事说来话长……

东方未明:如此这般,如此这般……

你将如何为方云华所陷丶如何为乾达婆等人营救丶如何大破天意城救出天王丶还有天王的抱负与理想娓娓道来。

东方未明:为了在西域建国,过程中一定需要用上大量的金钱,因此我才会厚着脸皮向陈公公讨赏……

陆少临:倘若你说的话都是真的,这天王……原来压根不是恶人?那咱们不是误会他好多年了?

燕宇:一切都是为了贪欲。中原武林敌视天王,为的不过是圣堂之钥罢了。不论武林还是官场,人心都是一般,只有剑……不会骗人。

陆少临:哈哈,燕兄难得说这么长的话!我们也不会骗你啊!

燕宇:(极为罕见的露出一抹笑容)只有剑与兄弟,不会骗人。

东方未明:三位,在下有个不情之请……这个要求,或许有些强人所难……但是协助天王建国,第一步务必得击败龙王,收复天龙教。然而正道不可能抛下成见,与天王合作。

东方未明:因此,我们需要像你们这般有能力丶有抱负;又没有迂腐陈见的人才,助我们一臂之力!不知三位是否愿意与我签下此投名状,一同为了理想奋斗?

燕宇:(二话不说,直接在投名状上签字。)

陆少临:燕兄,这张「卖身契」你签的还真是豪不犹豫啊,哈哈哈!算我一份吧!

萧遥:萧遥愿助天王一臂之力!也算我一份。

东方未明:……!!你们……方才你们全都拒绝了陈公公,我原本对这个要求不抱希望,想不到你们竟然……我好欢喜,我好欢喜啊!

陆少临:比起在那阴阳怪气的公公麾下做事,天王感觉好得多吧?再说了,原来怡春院的红牌香儿就是天王的部下,投靠天王才有机会跟香儿亲近啊!哈哈哈哈哈!

萧遥:……东方兄,我听你说天王的理想,实在不能认同的更多。萧遥读了许多圣人之书,书中与天王所说的,不正是一个道理么?我整个人如遭电殛,激动的不能自己。竟然有人的想法与我完全一致……

萧遥:当今中原皇帝昏庸无能,百姓民不聊生。诚王或许会是个明君,但他与陈公公结盟,为了篡位之计,仍免不了在台面下做了不少见不得光的事情……这都不是我所乐见的。

萧遥:东方兄,现在就算你不要我签这张投名状,萧遥也是非赖着你不可了,哈哈。

东方未明:那么,以後我们就是并肩作战的夥伴了!

陆少临:东方兄,我还得回镖局安顿一下,咱们先行别过,有任何需要,随时来金风镖局找我!

东方未明:没问题。萧兄,燕兄,我也还有要事处理,劳烦你们先照着这张地图,到北丑居会见天王,不日我便回到北丑居与你们会合。

萧遥:如此甚好,萧遥也想亲自与天王详谈一番。东方兄,一路顺风。

燕宇:保重。


饮中四侠这个剧情不能更棒!感觉傅任靠双剑合璧这一个梗就可以再战三年!

两个buff说明太魔性→v→但是实在很强,加上以后乞丐们根本打不到我www

大图共约15M,慎点。

文字版贴在下面~


(酒馆)

乞丐甲:哈哈哈…好酒好酒!小丐再敬傅爷一杯!

乞丐乙:傅爷乾啦!

傅剑寒:哈哈哈…大夥都喝过这么多回了,还称呼我傅爷可是不把我当兄弟看了?这傅爷二字再也休提!来来来,大夥都乾了!

乞丐甲:好!傅兄弟好酒量!小丐再敬你一杯!

乞丐乙:傅兄弟再乾一杯!

傅剑寒:好!傅某请客!大夥今日再喝个不醉不归! 

乞丐甲:傅兄弟好气魄,小丐再敬一杯!

乞丐乙:傅兄弟,乾!

傅剑寒:乾!

东方未明:【哇,店里怎么这么多乞丐围着剑寒兄?】

杨云:………

东方未明:【咦,杨兄怎么一个人坐在角落?我且过去问问。】

杨云:杨兄,你怎么在这独酌?不去加入剑寒兄吗?

杨云:呵呵…傅老弟正忙着交新朋友呢,我可不想坏了他的兴致。

东方未明:【…总觉得杨兄其实颇为在意…】

东方未明:既然如此,我来陪杨兄共饮一杯吧!

杨云:有东方兄作陪再好不过,请!

东方未明:请!

东方未明:凤翔西凤酒,果然好酒香。和剑寒兄牛饮惯了,偶而和杨兄这样小酌几杯,倒也别有一番风味。

杨云:不错,真正的好酒贵精不贵多,喝得多了反而不见得能品味到真正的好滋味…就和交朋友一样。

东方未明:…杨兄,我瞧剑寒兄那几位新朋友挺面生的,不知是打哪来的?

杨云:呵…那几位朋友自称是丐帮中人,两三天前跑到了酒店门口乞讨,傅老弟一时性起就邀了他们进来共饮,帮他们付了酒钱,还说以後想喝酒就包在他傅老弟身上。

杨云:…如此这般,往後数日这几位朋友都跑来酒店等着喝傅老弟的酒,人还一天比一天多了。

东方未明:原来如此…不过杨兄如何知道得这么详细?

杨云:…因为傅老弟在邀这几位朋友进来前,原是在跟杨某喝酒。

杨云:人一多,酒的味道就有些变了。当日我便先行告退,本想改日再与傅老弟共饮,岂料往後数日,我到了酒店皆是见到如此情状…呵呵…

乞丐甲:剑寒兄!来!再乾一杯!

傅剑寒:好!老王豪气!乾了!

乞丐甲:哈哈哈…剑寒兄果然好酒量!再来再来!

东方未明:【…这么多人陪剑寒兄喝酒,他可乐了…】

东方未明:【…只是这些人怎么看都只是来骗吃骗喝的,也不知是否真是丐帮中人,我难道就这么看着剑寒兄被人当凯子耍吗?】

东方未明:…杨兄,我瞧剑寒兄这么下去不是办法。

杨云:哈哈…走!

东方未明:走?杨兄,我们要去哪?

杨云:哈哈…这日喝将下来,他早已身无分文了,该去救救我那傅老弟了!

乞丐甲:剑寒兄,来,咱们再喝!

傅剑寒:哈哈哈…好,乾!

杨云:几位丐帮的爷们,白喝了我傅老弟这么多天美酒,也该适可而止了吧?

乞丐甲:你甚么人?咱们剑寒兄有钱你管得着吗?剑寒兄,别管他们,咱们再喝!

傅剑寒:哈哈哈…好!老杨丶未明兄一起来啊!乾了!

杨云:傅老弟,你再不抽手,给这几位爷搞得倾家荡产,以後可就没钱买酒了。

东方未明:剑寒兄,杨兄说得是,这几位爷们白吃白喝了你这么多天,却不见有任何回报,别再理他们了!

乞丐甲:甚么没有回报?剑寒兄自己说过,他这一生,有酒丶有朋友,人生足矣!我们几个朋友陪着他一块儿喝酒,不就是对他最好的回报吗?

杨云:呵…几位爷们这等货色,想当我傅老弟的朋友,只怕还差了点。

乞丐甲:他妈的,瞧不起人是不是!

傅剑寒:老杨,别这么说老王他们!

杨云:几位若还是不愿离开,杨某也只好来「清友侧」一番了!

东方未明:好个清友侧!杨兄,我来助你!

乞丐甲:嘿,听你们在那罗哩叭唆!咱们怕了不成!兄弟们,一起上!


(进入战斗)

东方未明:剑寒兄,你怎么帮起这些恶丐了!

傅剑寒:打架公平些才好玩啊!两边都是傅某我的朋友,你和老杨武功这么高,我自然要帮一帮老王他们了!

丐帮帮众:………

傅剑寒:啊,抱歉啊老王,不是我小看你们,老杨和未明兄是真的很厉害的!你们跟在我後头,可别跟他们俩硬碰硬啊!

杨云:哈哈…你我也有一段时间没比试了,正好来较量较量。

东方未明:【唉…剑寒兄也真是胡闹,这清友侧只怕是没这么好清了。】

丐帮帮众:不过就是两个人,没甚么好怕的!兄弟们,为了大夥的美酒!冲啊!

(第二回合)

丐帮帮众:…这两人当真硬手! 

任剑南:剑寒兄丶杨兄丶东方兄,你们这是在…

傅剑寒:哈哈哈…剑南兄,来得好!快!双剑合璧!

任剑南:什…什么双剑合璧…哎!剑寒兄,你别拉着我啊!

(任剑南加入战斗,傅剑寒、任剑南获得双剑合璧buff,buff效果是暴击率闪避率各提升15%。)


(第三回合)

店小二:几位爷们先停手啊!掌柜的怕你们打完便跑了,差咱先来和你们要个酒钱!莫打咱啊!

丐帮帮众:怕甚么?有我们剑寒兄在此,给你们的钱难道还会少了?是不,剑寒兄?

傅剑寒:不错!小二,酒钱在此……

傅剑寒:……咦?钱呢?怎么没钱了? 

丐帮帮众:………

东方未明:…杨兄算得可真准。

杨云:哈哈…他平常打多少酒,身上会带多少钱,我心中自然有底。

傅剑寒:咦,怪了,我没带银两在身上吗?

店小二:原来你们真想喝霸王酒来着!看我报上官府!

丐帮帮众:该死!兄弟们,快走!

傅剑寒:哎!老王,你们要去哪?先帮我垫一垫啊!

丐帮帮众:呸!说甚么傻话,老子是看在有免钱酒喝的份上才和你这小子称兄道弟,你还当真了?兄弟们,走了!

傅剑寒:好哇!原来你们这几天都只是装模作样!我可不会就这么放你们走!

东方未明:…剑寒兄,你到现在才发觉吗?

杨云:呵呵…他这样子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

任剑南:那个…谁能替在下说说这是甚么情况…

丐帮帮众:哼,我丐帮怎能给小瞧了,你既不让开就别怪我不客气!小子们!结阵!

傅剑寒:来得好!老杨丶剑南兄丶未明兄,咱们就好好来教训这些猪朋狗友!

任剑南:…虽然还不太清楚是甚么情况…想伤我朋友,先过我任剑南这一关!

杨云:说得好!昔有饮中八仙,今有我们「饮中四侠」!

东方未明:好个饮中四侠!剑寒兄丶杨兄丶剑南兄!咱们上!

(四人获得饮中四侠buff,buff效果是暴击率闪避率各提升50%,气血每回合回复30%,攻击必中。另外饮中四侠buff似乎不会覆盖双剑合璧buff)


(战胜后)

东方未明:哈,瞧那些恶丐给我们饮中四侠打得屁滚尿流!

杨云:想不到堂堂丐帮也有这些无耻之徒,之後定要报给柯帮主知晓。

任剑南:咦?他们掉了一本秘笈…十二路镇魂腿法…

傅剑寒:腿法?嘿,傅某一生精研剑术,用不着这腿法秘笈。

任剑南:杨兄和在下也都是练剑的,这腿法秘笈於我们也无甚用处。

杨云:呵呵…我瞧我们饮中四侠中,未明兄的武功路数最杂,这秘笈就送给未明兄吧。

东方未明:【…想不到这么幸运,多亏我平常都东学一点,西学一点。】

东方未明:哈哈…既是如此,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傅剑寒:…接下来得找个方法还那些欠下的酒钱了。

任剑南:剑寒兄不用担心,我已替你将酒钱结清了。

傅剑寒:剑南兄!好样的,改日我再好好请回来!

傅剑寒:只是…想不到我与老王他们坦诚相见,换来的却只是虚情假意…

杨云:朋友贵精不贵多,傅老弟好交友本无可厚非,只是这防人之心还是不能少了。

傅剑寒:嘿,人与人相交,竟还要去斗那心机,岂不可笑?罢了罢了,被骗就被骗吧,反正傅某还有三位知己会赶来救我啊!

杨云:我本也不觉得你能听进去,也罢,就当是你我四人的孽缘吧。

任剑南:呵呵…剑南倒是挺庆幸能够与三位结交,这几年下来,在下着实成长了不少。

东方未明:说得不错!人生苦短,一位知己已是难求,何况能结交三位知己?

傅剑寒:哈哈哈…走!咱们再去喝一杯…

傅剑寒:…啊…都忘了我身上已经没钱了…这酒只好改日再喝了。

杨云:哈哈…今天这酒就我来请吧!不过傅老弟你可得慢品细酌啊,莫再牛饮了。

傅剑寒:老杨难得乾脆,好!我就来试试你这慢品细酌!

东方未明:【饮中四侠…这份友谊…我一定要好好珍惜…】

看不出自己累死累活重走东厂线看剧情差异的意义何在了……

好想罢工……_(:3」


【侠风】从对话文件里翻出来的琐碎片段

前两天整理文本的时候看见有没出现过的对话顺手剪出来的几段,估计DLC就会有这些剧情了吧?

不如列出来看看到时候能猜对几段。

(前三列应该分别是事件编号、对话序号、任务编号,其中0是未明)


105710011100153东方未明,想不想换点情报啊?有钱就可以换。

1057100120多少钱?

105710013100153不多,今天的价码是一次一千钱。

1057100140【要换情报吗?】一丶好,就跟你换个情报。(耗一千钱)二丶不了,一千钱坑人啊!

105710021100153知道长虹镖局和金风镖局吗?今日江府寿宴,金风镖局的少镖头也来了,俗话说冤家路窄,兴许他们会有所冲突也说不定呢?

【这段对话现在就有,然而坑我不浅。想我一周目特地存了个档在长虹镖局直晃到黑天,也没见关少镖头出门,更别提和陆少冲突了……】


105310011100112你小子撞到本大爷还不道歉?!

105310012100297凭什麽?是你们自己来撞我,这是做贼的喊捉贼?

105310013100112大哥是对的!他说是你撞就是你撞!给我跪下道歉!

105310014100297哈哈,你们要跟我跪下道歉?这我可不敢当~

105310015100113臭小白脸!

105310016100078哪来的贼在这里逞凶……陆少临?是你!

105310017100297喂,别把我跟他们混为一谈!

105310018100112姓关的小毛头,你跟这小白脸也是一挂是吧!今日老子就连你一起教训!

105310019100078我跟这家伙才不是一挂,不过你想讨打我倒是奉陪!

10531001100【哗!要打起来了!我也来凑个热闹!】

10531001110两位仁兄,这些个贼我也看不惯!来帮手了!

105320011100113可恶!给我记住!

105320012100112大哥等等我!

105320013100297多谢这位兄弟拔刀相助!我叫陆少临,不知兄弟大名?

1053200140在下逍遥谷东方未明,陆兄客气了!两位仁兄认识?

105320015100078呃,不错。这家伙是杭州金风镖局的少镖头,素来就爱跟我们长虹镖局对着掐……

105320016100297真好意思说啊?上回是谁的趟子手故意挡道,还给我一脚踹进水沟里的?

105320017100078那是你们的人先挑衅!

1053200180慢丶慢!两位仁兄别生气!说来今日江大侠寿宴,两位仁兄一定都会参加的吧?

105320019100078这个自然。

1053200110100297不,我还有趟镖要送。把贺礼送给江大侠後就得先走啦。

1053200111100078我看是你们根本没收到请帖吧!哈哈哈!

1053200112100297给我睁大眼睛看清楚,这哪儿不是请帖?不跟你浪费时间,未明兄弟,我先走一步啦,有机会来杭州金风镖局,我请你喝酒!

10532001130好,陆兄再见!

1053200114100078东方兄,咱们待会江府见!

【……我只想知道,如果这段对话真的放在洛阳,那么杭州见面的时候陆少要怎么假装没见过未明儿?】


100710011100261阿弥陀佛,阿弥陀佛,请妖魔鬼怪不要出来吓人啊…佛祖保佑喔…

1007100120【大白天的,这个老婆婆的举动真是让人不寒而栗。】

100710013100035这位老太,妳看起来好像不大好,可以请问发生甚麽事情麽?

100710014100261啊哟!小姑娘,妳…妳要把老太婆给吓死不成…这里最近闹鬼闹得好凶,好可怕呀…

1007100150胡说,世界上怎麽会有这种东西,子不语怪力乱神,那都作不得真的。

100710016100261傻小子,你懂甚麽!我每天晚上都看到好多无头鬼丶吊死鬼丶肚破肠流的鬼…恐怖唷,恐怖到了极点唷!你不懂就别乱说话!

100710017100035我们也不能说这位小哥说的不对,不过俗话说的好,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对未知的事物,我们还是保持谦恭尊敬的心态会比较好。

1007100180嗯…好像也有几分道理。

100710019100035老婆婆,您大约是甚麽时候看到这些鬼魂的呢?

1007100110100261我的老伴半年前过世後,家里就开始发生怪事…先是常听到怪声响,之後祂们的行径更是乖张,直接在我面前现形…

1007100111100261各种恐怖的鬼都有…这样下去我都快要被吓死啦…阿弥陀佛…

1007100112100035老婆婆,其实小妹略懂一些方术,不如让小妹替您看看好不?

1007100113100261真的假的…瞧妳不过是个小女娃儿,当真懂如何治鬼麽?我请了好几个师父来作法都没有用了,何况是…

1007100114100035小妹只是不忍心您如此担心受怕,也不会跟您收半分银子的,请您放心。

1007100115100261好吧,死马当活马医,那就麻烦妳帮我瞧瞧到底发生甚麽事吧…

1007100116100035嗯…让我感应一下…哗!乖乖不得了,这里的怨气当真浓厚得紧!老婆婆,难怪您会看见这麽多的不速之客,原来此地是一个聚阴之所啊。

10071001170【现在演的是哪一出……】

1007100118100261我就说吧!妳要是有办法,拜托妳救救我吧!

1007100119100035没问题,看来我需要举行仪式来作法才行。这位小哥,你可以帮我一个忙麽?

10071001200啊?我吗?我能帮甚麽忙?

1007100121100035能不能请你去市集那帮我买一些鸡血,再去香烛店买几张黄纸来呢。

10071001220黄纸?鸡血?莫非是要画符不成?

1007100223100035正是要画符作法。我必须在这里准备一番,还请劳烦小哥则个。

100710021100035麻烦小哥去市集那帮我买一些鸡血,再去香烛店买几张黄纸回来。

1007100310姑娘,这里是妳要的黄纸还有鸡血。

100710032100035多谢你了,小哥。那麽,我现在就开始作法。

100710033100035没事了,老太太,妳已经服用过我特制的祛邪丹,接着我会用鸡血在这些黄纸写上符咒,妳将这些符纸贴到家里各个角落,鬼怪就不会再来做


乱了。另外,丹药也要定时服用,知道麽?

100710034100261多谢妳,这位小仙姑,我服下丹药後好像真的感觉好多了,胸口那股积郁感一扫而空,我想我今晚或许真不会再看到鬼怪了!

100710035100035能帮上您的忙真是太好了,您多多休息,小妹先不打扰您了。

1007100360…这位姑娘,我其实并不是很信这一套。妳能告诉我到底发生甚麽事情麽?

100710037100035其实,婆婆家中根本就没有鬼怪。

1007100380我就说吧!所以果然是她自己有问题了。鬼神之说,都是无稽之谈。

100710039100035婆婆年纪大了,相依为命的老伴又离开了,她孤家寡人一个,精神上的打击太大,心里难受久了,自然就容易生病。她所看到的,不过是自己


心里产生的幻觉而已。

10071003100那妳还又画符又作法的,弄得煞有其事一样。

1007100311100035我是一个大夫,诊断出婆婆生病,自然得对症下药。给她吃安神醒脑的丹药,那是治标,让她真的相信一切都平安了,那才是治本。婆婆深信


有这麽一回事,如果一昧的否定她,她是不可能配合治疗的。

10071003120原来如此,是我太自以为是了,原来姑娘有这许多苦心。妳真是个好大夫。

1007100313100035为人医者,仁字为先,是爹爹从小教我的呀。噗哧…

10071003140奇怪,怎麽总感觉有东西在我旁边飞来飞去?咦,姑娘妳笑甚麽。

1007100315100035没事丶没事!这位小哥,我还得回去替爹爹烧饭,少陪了。

10071003160姑娘告辞。

10071003170真是个清新脱俗的姑娘…啊!忘了问她的名字了…真希望还有机会再见她一面!

1007100318100035天灵灵丶地灵灵丶四方神佛听我令…

10071003190………

1007100320100261真是一位善良的仙姑啊…

【100035是湘云妹子。这段对话应该是洛阳那个要释迦牟尼画像的老太太那里?但是这样难免和现有剧情冲突。该不会是被毙掉的剧情吧?】


102780011100074谷少侠,荆少侠,你们愿受邀前来,老夫备感盛情…嗯?不知这位是?

102780012100015这是在下的师弟,我逍遥谷三弟子东方未明。

102780013100074原来如此,老夫眼拙,请东方少侠莫怪。

1027800140江前辈客气了。【我都跟师兄一起来了,你还看不出来我是逍遥谷弟子?】

102780015100074既然三位已经到场,宴会就该开始了。请就座。


1054100110…………

1054100120……睡不着。啊~可恶!满脑子都是魔教的事!

1054100130嗯?

1054100140那道黑影……这麽晚了,鬼鬼祟祟的……莫非是魔教的人?

1054100150太奇怪了!出去看看吧!

1054100160那个人影好像就是往这里来的……白马寺有什麽吗?

1054100170……难道在寺里?

1054100180!!这丶这是什麽怪物!?

1054100190那怪物跑出来的地方……好像有什麽东西?

1054100110110021呜喔喔喔喔~

10541001110吓!


1054200110【拿到了!】

1054200120【……这是……飞刀?为什麽会有飞刀掉在这里?】

1054200130吼喔喔喔喔!

1054200140!!

1054200150史捕头!

105420016100065……东方少侠为何在此?

1054200170实不相瞒,在下睡不着起来透气,结果看到有奇怪的人影往这儿来。在下怕是魔教的人意图不轨,所以才离开江府追查。结果就被这个怪物攻


击了!

1054200180那个怪物是从寺後面跑出来的,我在那里捡到了这把飞刀,请史捕头过目。

105420019100065……这飞刀没有任何徽记。

1054200110100065尸体周身是毒,莫要轻易接近。

10542001110毒?!……难道这怪物其实是个人?他是被毒弄成这样的?!

1054200112100065不错。这等毒辣手段,穷究江湖并无多少门派能够做到。所幸时辰已晚,若在白天,只怕会造成不小的祸端。

10542001130这人为什麽会变成这个样子,还在白马寺呢?

1054200114100065……此事当需彻查。当务之急是处理这具毒尸,将之带回六扇门化验,应当能查出端倪……

1054200115100065……不,在此之前,埋伏的朋友们也一并现身吧!

10542001160?!

10542001170……

10542001180这丶这些人是谁啊!

1054200119100065想带走证据吗?没这麽简单!


1054300110哇!

105430012100065!!

1054300130啊!尸体被带走了!

105430014100065…………

1054300150对不住!史捕头,都怪在下能力不足,才让他们得逞!

105430016100065无妨,那些人的身分史某心里已有计较。东方少侠不用介意。

105430017100065此事交由史某,东方少侠无须忧虑。

105430018100065……敌人手段凶狠,且尸体毒性极强,难保没有後患。史某随身带有一些药丸,保险起见,请东方少侠收下。

1054300190多谢史捕头!


1054400110啊!!

1054400120东方兄?东方兄!

1054400130呜丶呜呜……头好痛……

1054400140东方兄怎麽在这里睡觉呢?万一着凉了怎麽办?

1054400150呜丶我丶我怎麽在这里?昨晚……昨晚……想不起来……

1054400160东方兄快进去喝杯热汤暖暖身吧。

1054400170多丶多谢江兄弟……

1054400180【奇怪,总觉得昨天好像看到很可怕的东西……呜,头好痛!不想了,还是赶快进去,等会就要跟师兄他们回逍遥谷啦!】

1054500110还是调查一下吧,万一这些怪人走出白马寺,那後果岂不是不堪设想?


105460011100080那唐某和小犬先告辞了。

105460012100081诸位告辞。

105460013100016怪了,唐冠南那家伙眼睛怎麽黑了一圈,看起来眼睛变更小啦,哈哈哈!

105460014100015大概是没睡好吧。

1054600150呼啊~

105460016100016喔,这里也有一个眼睛变黑轮的,你自己说,你是不是半夜去做贼啦?

1054600170才没有,我只是睡不着……呼啊~

105460018100015多谢江前辈与江兄弟款待,我们也该启程回谷了,告辞。

105460019100074三位少侠客气,若不嫌江某府邸鄙陋,欢迎随时前来。

1054600110100075谷大哥丶荆大哥丶东方大哥下回再见!

【……寿宴当天发生了什么?】


1054700110好久没来到洛阳城了,今天一定要玩个痛快!

105470012100016你也认真点,我们是去办事不是去玩。别丢了我们逍遥谷的脸。

1054700130是是是,二师兄。

105470014100015现下离寿宴开始还早,我们先去客栈吃点东西。

1054700150大师兄说得是!

1054700160我肚子正饿着呢!

105470017100016这麽贪吃,搞不好师叔也来了,就等着在师弟你的菜里再加些料!

1054700180不会吧?

105470019100015阿棘,别拿这件事吓三师弟了。

1054700110100016哼!

1054800110时间差不多了,得赶紧到江府去。

【多半也是废弃的剧情。不过现在的剧情有提到要去客栈吗?走到客栈门口自动剧情的时候卡了一下我还以为游戏死机了呢_(:3」∠)_】


200080011100137阿弥陀佛,施主果然颇具慧根。

200080021100137阿弥陀佛,施主果然颇具慧根。

200080031100137阿弥陀佛,施主果然颇具慧根。

200080041100137阿弥陀佛,施主果然颇具慧根。

200080051100137阿弥陀佛,施主果然颇具慧根。想不到施主对佛法一点就通,老衲不胜欣喜。不知施主可有意愿留在白马寺内,与老衲一同钻研佛法?

2000800520……………一丶在下尘缘未了,还请大师见谅二丶晚辈愿皈依三宝,请大师收晚辈为徒

200080053100016臭小子,你疯了不成!?你已身入我逍遥派,还想改投他师,出家当和尚??你脑子真是坏的麽!

200080054100015……师弟,你是认真的?

2000800550阿弥陀佛。与大师深谈佛法後,令我心中许多对人生的疑惑与不解之处,茅塞顿开。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牛屎未明,皆是虚相。

2000800560大师兄,二师兄,我已看破红尘,决定削发为僧,请两位师兄不必劝阻。另外还请师兄替我向师父传达感激与抱歉之意。从今以後,东方未明


不存在於世间。

200080057100016你……!!算了,我不管了,随便你去吧!

200080058100015……师弟……既然你是认真的,师兄也不阻拦你,你就好好跟在大师身边学习佛法,普渡众生吧……。

2000800590多谢师兄成全。阿弥陀佛,大师,请受弟子一拜。

2000800510100137善哉,善哉。从今以後,你的法名就叫空明,请随老僧入内,老僧这就替你落发。

2000800511100137阿弥陀佛,留在红尘中亦有红尘的修行法门。施主佛缘深厚,望施主日後行正路直,莫因外魔而迷失了自我,善哉,善哉。

【…………还能在白马寺出家?!……直接一代高僧吗!?】


2050000110喔~这里就是杜康村。

205000012100092哈!酒香四溢,我等不及啦!!

2050000130酒香……?【……淡淡的谷香味……】

2050000210…………!!剑寒兄?

205000022100092东方兄,我先行一步,咱们村中见!

2050000230剑寒兄终於把持不住了~

2050000240…………我得赶快跟上。

2050000310村长家好像有人聚集,去看看!

205000051100291怎麽会发生这种事呢?

205000052100294这小偷真是太可恶了!

205000053100285就是呀!

2050000540这位大叔,这里可是发生了什麽事麽?

205000055100291唉!昨儿个咱们村里新酿好的特级杜康酒,就摆在酒窖里,可是不知怎地竟在一夜之间给人尽数盗去。

205000056100281就是呀!这偷儿也真是厉害,村内其他普通的酒不偷,就专偷刚酿好的特极杜康酒!

205000057100290村长在酒窖里已查了老半天,到现在还没出来,也不知事情有眉目了没有?

205000058100291村长伯,事情到底怎样了?

205000059100290村长伯,找到小偷的踪迹了麽?

2050000510100281到底怎麽样了?

2050000511100286那小偷还会再来麽?

2050000512100278唉…现下还是没半点线索,待我想个法子,众位乡亲且先回去工作吧!

2050000513100285唉……希望能快点抓到小偷。

2050000514100294心血就这样不见了……

2050000515100291该怎麽办才好喔……

2050000516100291村长回来了……

20500005170剑寒兄也在……

205000061100278年轻人,有事麽?

2050000620在下听说村内新酿的上好杜康酒给人一夜间尽数盗去,这究竟是怎麽一回事?

205000063100278唉,我也不知道,咱们村里的杜康酒虽然闻名於世,也未曾有人来盗,怎地今儿个却发生这样的事?

205000064100278这下村民们一年的辛苦全白费了…唉…

205000065100092岂有此理!这简直是摆明了跟傅某作对!咱们一定要将这酒贼给找出来!

205000071100278唉…谁会下去酒窖偷酒呢?

2050000810这些酒瓶要搬走,看来一定得费不少力量……

2050000820应该会留下有蛛丝马迹才对……

2050000910好哇!原来是你这小家伙偷了杜康酒!

205000092100092臭猴子!还酒来!

205000093360032喳喳喳喳!

205000101100092哈哈哈!终於捉到了你这只罪魁祸首!

205000102360032喳喳喳喳!

2050001030咱们快通知村人来把酒搬回去吧。

205000111100092可恶!让它给逃了!

2050001120不过幸好这些酒都还在,咱们快通知村长来把酒搬回去吧。

2050001210村长,我们将盗酒贼捉回来了!

205000122360032喳喳喳喳!

205000123100278是这只猴子麽!?

2050001240不错!我们寻着足迹找,在山洞里发现了它并捉了起来。所幸它只喝了一坛,其馀皆未开封,村长伯可请人至树丛搬回。

205000125100278太好了,我即刻请人去搬!

205000126100278多亏两位少侠,咱们村里的杜康酒才能失而复得,这两坛杜康酒是咱们村民的一番谢意,就请两位少侠收下吧!

2050001270多谢村长。

205000128100278这只猴子该怎麽处置呢?

205000129100291我看就放了吧!

2050001210100294不成不成,不如卖给猎户,这样也省得它以後又来偷酒。

2050001211100285那乾脆把它杀了炖汤不是更好?猴脑可补得很呐!

2050001212360032吱……吱……吱…

20500012130………………一丶同意放了它的看法。二丶同意卖给猎户的看法。三丶同意杀了它炖汤喝的看法。四丶收养猴子。

2050001310上天有好生之德,依在下愚见,还是把这猴子放了吧,它已受了一次教训,谅它下次不敢再作怪。

205000132100278少侠既然这麽说了,那就依少侠的意思吧!

205000133100291好!

2050001410在下也赞同将这猴子卖给猎户,让它不能够再作怪。

205000142100278既然少侠这麽说,那就依少侠的意思吧!王大叔,就劳您将这猴子带去卖了吧!

205000143100294就交给我吧!

2050001510不错,这猴子如此嗜酒,日後必定再犯,只有将它除去,才无後患。

205000152100278既然少侠这麽说,那就依少侠的意思吧!张大叔,就劳您处理这只猴子吧!

205000153100285没问题,包在我身上!今晚大夥儿有猴子大餐吃了!

205000154360032叽~~~~~~~

2050001610上天有好生之德,依在下愚见,还是放这猴子一条生路吧!不过为了避免它再骚扰村子,希望村长能将它交给在下带走!

205000162100278就全凭少侠处置吧!

2050001710村长,我找到昨夜被盗的杜康酒了!

205000172100278此话当真!?

2050001730那批酒就在村内北边的树丛中,是只猴子偷的,不过我们没抓着它……请村长派人去把酒搬回吧!

205000174100278太好了,我即刻请人去搬!

205000175100278多亏两位少侠,咱们村里的杜康酒才能失而复得,这两坛杜康酒是咱们村民的一番谢意,就请两位少侠收下吧!

2050001760多谢村长。

205000181100092那我们便告辞了。

205000182100278两位少侠慢走。

【原来猴子是这么来的。】


212000271100044为何东方少侠迟迟未选择奖品?

2120002720实不相瞒,我这次来参加少年英雄会除了为门派争光外,更是为了与各大门派的豪杰切磋增加自己的武学造诣。

212000273100038呵呵……小小年纪就对武学之道如此痴迷真是令人值得赞赏啊。

2120002740所以我希望能得到各位掌门指点一二,这便是对我最好的奖励了。

212000275100122这……恐怕不符合规则吧。

212000276100038哈哈,规则也是人订出来的,既然东方少侠有此等雄心壮志,我们便成全他如何?

212000277100044阿弥陀佛,既然东方少侠有这番意思,老衲必然成全。

212000278100122既然两位掌门都这样说了,我也要有成人之美啊,呵呵。

212000279100038不过我看东方少侠经过一整天的比武应该也颇感疲累,这样好了,就让在下与你过个两招。多年没出手也有点技痒了,呵呵。

2120002710100038看到你就让我想到以前的我啊,想当初我也曾是少年英雄会的魁首,就让我这个老魁首与你交手一下吧!!

21200027110那就有请卓掌门了。

212000281100038小夥子火侯还尚缺啊,武学之道可不能太过於躁进啊。

2120002820多谢卓掌门指教。

212000283100122老夫在此宣布本届少年英雄会圆满结束,冀望下回能看到众位英雄更出彩的表现!

212000291100038真是後生可畏啊,无瑕子真是收个好徒弟啊。

2120002920多谢卓掌门指教。

212000293100038东方小兄弟,我这有一神兵的设计图,乃是我早年遨游江湖时得到的,就当作你夺冠的彩头吧,呵呵。

2120002940如此多谢卓掌门了。

212000295100122老夫在此宣布本届少年英雄会圆满结束,冀望下回能看到众位英雄更出彩的表现!

【没实际测试过这段话出现的条件,但怀疑在天王线才会出现】


212000301100047要到达考场的办法就是从这悬崖跳下去。

2120003020!!!!跳下去,没搞错吧??

212000303100047阿弥陀佛,出家人不打妄语的。这华山终年有着强烈的气流,而此处的气流更是最为强烈,只要跳下去并利用轻功,便可以到达华山之巅了。

2120003040……

212000305100047阿弥陀佛,就看少侠自己决定了。

2120003060死马当活马医,跳了!

2120003070就是这阵风!!!

【好科幻啊……】


2180002510青阳子道长,您……!?

218000251100123贤侄想必对老道仍留在青城派一事,感到十分讶异吧。不错,先前的继任大典上,老道输给了我的师弟紫阳子,并且还发现他与魔教合谋,企


图出卖我青城派。

218000251100123奈何当时势不如人,眼见孤臣难以回天,就连老道的性命都差点不保。幸亏後来得到一位神秘少年之助,老道才能从师弟手中救回本派,让本


派千百年来的清誉得以保全。

2180002510神秘的少年?

218000251100123不错。此人武功极强,而且路数十分奇异,就连老道我也看不出他的门路。他说他的爹爹当年初涉江湖时,所练的第一套剑法,就是本门的松


风剑法,因此说甚麽也得帮咱们的忙。

218000251100123不知道此人的爹爹就是是何方神圣?

2180002510……【江湖中竟有这等高手??】

【这段话现在游戏里应该也有,但是真的有人没帮燕兄保卫青城派吗?……看见松风剑法就想到当年在刷松风剑法看天赋的我,好亲切XD】


12000100110师妹!妳也来参赛麽?

1200010012100021是呀!爹爹说只要我肯来,就要请有名的师傅打造一套菜刀送我。

12000100130【原来是为了菜刀才来的。】师妹可有交手经验?

1200010014100021这倒没有,不过爹爹教我只要把对手想成是食材就行了。

12000100150食材???

1200010016100021嗯,所以我现在正努力的在联想。

12000100170好吧!师妹慢慢想,师兄不吵妳了。


12000200110方兄,又见面了。

1200020012100037原来是东方兄,没想到竟是由你代替逍遥谷来参加,足见东方兄一年来武功增进不少,等会还要东方兄手下留情。

12000200130好说好说。咦,这雕像难道是贵派开山祖师爷…

1200020014100037是的,此乃我武当派开山始祖张祖师爷,你瞧他一身仙风道骨,想当年可是武林上之一代宗师。

12000200150是啊,我早听说张老前辈首创的太极拳法以慢打快,以柔克刚,在当时更以此打遍天下各家好手。

1200020016100037祖师爷,你可要保佑徒孙在这次大会中能够脱颖而出。

12000200170【现在才想求祖师爷帮忙,有点晚了吧!】


1200030011100092东方兄,你果然也来参赛了!

12000300120哈哈,傅兄也是啊!

12000300130不知傅兄在看的雕像是…

1200030014100092这位独孤大侠,潇洒翩翩,为人忠义,可是我一生中最景仰的英雄。

12000300150此话怎讲?

1200030016100092此人不拘泥於各门派,独自游历於四方,正是我傅剑寒一生所追求的目标。

12000300170说到追求的目标,这旁边的小虾米英雄则是东方某所追求的。当年他独自一人打败天下十大高手,这麽伟大的事迹至今也只有小虾米大英雄才


办得到。

1200030018100092嗯,人各有志,但现在我想大家的目标是一致的。

12000300190对啊,那就是争取少年英雄会的优胜。

12000300110100092好,等会见。


12000400110燕兄果然是贵派代表。

1200040012100299嗯。

12000400130待会要请燕兄多指教了!

1200040014100299候教逍遥派剑术。

12000400150【……不是用剑的话你就不候教吗!】

【这段话没有出现在游戏中啊?难不成和好感还有关系?……可是好感应该不低啊,想当年我在杭州送了剑的!】


12000500110西门兄。

1200050012100072原来是东方兄,等会咱们俩好好比划比划。


12000600110西门兄。

1200060012100072是你,今天会要你好看。


12000700110夏侯兄。

1200070012100085东方兄?想不到贵派居然不是派出荆棘。这就少了一个试刀的好对手啦。

1200070013100085不过能跟东方兄在此切磋也是难得的机遇!我们各自加油吧!

12000700140当然!


12000800110这不是任兄吗?

1200080012100094东方兄,你也来了。看来今天我的对手又多了一个。


12000900110关兄。

1200090012100078原来是东方兄,

12000900130关兄,依你看今天的大会,谁最有把握获得优胜。

1200090014100078依我看,武当派的方云华,青城派的燕宇,少林寺的虚真师父,这三个名门正派弟子最被看好。

12000900150是吗?

1200090016100078不过,大家都没有真的交手过,谁又知道我们这些非名门正派的人又一定输呢。

12000900170说的好,没比过那分的出高下。

1200090018100078大家都没有真的交手过,谁又知道我们这些非名门正派的人又一定输呢。


1200100011100297未明兄弟!哈哈!真高兴能在这里见到你!

12001000120陆兄!别来无恙啊!

1200100013100297好得很!这英雄会比我想的还要有趣,我来参加果然是来对了!

【Σ( ° △ °)!!陆少竟然没有说关于院子的话!居然只是很正常的寒暄!!有点惊讶!!!】


12001100110小师父,你好。

1200110012100043东方施主,阿弥陀佛!看施主神采奕奕,想必是对此次大会很有把握。

12001100130把握?没有没有。只不过既然来了,就放松心情,等会好好打一打,输就输,赢就赢。

1200110014100043输就输,赢就赢……东方施主反倒比我这佛门中人还看得开。贫僧代表少林出席,背负着武林第一大派的包袱,所以一直放不开。不过现在听


了施主一席话,小僧也就豁然多了。


12001200110萧兄,别来无恙。

1200120012100098东方兄久违了,小乞儿此次代表我帮参赛,待会还请东方兄多指教。

12001200130哪里,在下还未曾见识过萧兄的功夫,待会也要请萧兄多指教。

12001200140说来萧兄在看的雕像……是贵帮的洪老爷子?

1200120015100098是的。

12001200160呵呵,传闻洪老爷子嗜吃如命,萧兄在这方面可说是颇有老爷子之风。

1200120017100098哈哈,东方兄说笑了。

1200120018100098待会还请东方兄多指教。


12001250110曹姑娘你好!

1200125012100125原来是你,东方公子。

12001250130原来曹姑娘也是今天少年英雄会的参赛者。

1200125014100125是啊,我是华山派的代表。对了,你大师兄他好吗?

12001250150大师兄?他很好啊。

1200125016100125很好就好了,不知道他还记不记得我?

12001250170【原来曹姑娘对大师兄有意思】


12001400110在下逍遥谷东方未明,不知姑娘是?

1200140012100082臭男人,别跟我说话。

12001400130【哇,脾气这麽大!】


1200150011100075东方兄你好,待会的比赛让我们全力以赴吧!

12001500120好!咱们先礼後兵,等会我也会全力施为!

12001600110巩兄!

1200160012100096东方兄,你知不知道今天大会优胜的神秘礼物是什麽?

12001600130不知道,巩兄希望是什麽?

1200160014100096我想大会准备的东西一定有限,所以我也不敢奢望。但说到这辈子中的希望,就是能有像传说中和氏璧那样的玉,那就是我今生的愿望。

12001600150原来巩兄喜欢玉。

1200160016100096没错,在我采草药时,我有时都会特别注意,看能不能发现好的玉。说了半天,不知东方兄喜欢什麽?

12001600170我没有什麽特别喜欢的。

1200160018100096不会吧,每个人应该都有特别喜欢的东西呀。就像今天来参加的其他人一样,像是武当派的方兄喜欢搜集名人的书法,任少庄主喜欢古人名画


,西门兄特别喜欢瓷器。

1200160019100096就算是冷面寡言的燕宇也是爱剑如命。商兄则喜欢搜集字画和护具。就连女孩子也有特别喜欢的东西,好比丝绸,扇子,蜜饯,琴具等等。

120016001100没想到巩兄对每个人都这麽了解。

12001600111100096没有,只是大家平常偶尔会交换心得。

12001600112100096若东方兄想到喜欢的东西不妨告知在下,在下或能帮东方兄物色到也说不定。

120016001130呵呵,先多谢巩兄美意了。


1200170011100096是你,哼!


12001800110唐兄,你也来了,看来我等会眼睛可要张大些,要小心你唐门无影无踪的暗器。

1200180012100081知道就好。


12001900110纪姑娘!

1200190012100056东方公子,你果然也来了。今日我代表我兽王庄参赛。

12001900130果然如此,纪姑娘打猎技术高明,功夫自然也不在话下。

1200190014100056哪里,比起比武.我还是比较喜欢打猎。要是有猎人大赛就好了。


12002000110商兄,又见面了。

1200200012100089哈哈哈!你果然赢过荆棘来参赛了!不错!待会让我们好好打一场吧!


12002100110商兄,又见面了。

1200210012100089想不到你竟然可以赢过荆棘,代替逍遥谷出赛。是不是用了什麽诡计呀。

12002100130你说什麽,我可是靠实力的。

1200210014100089不管如何,少了荆棘,这优胜就是我的了。


12002200110齐姑娘。

1200220012100060唉,今天这麽多人,早知道就不来了。都是我爹,要我来参加,说什麽搞不好奖品是失传的野球拳谱。我看我一定一下子就被打败了。

12002200130别担心,比试的事情说不准的,谁也没把握呀。

1200220014100060反正快开始就对了,早点结束就可以回去了。


13011100110萧遥兄!

1301110012100098东方兄?这可真是巧遇!不知东方兄来杭州有何要事?

13011100130我这次是随书生和丹青两位前辈来的,倒没有特别的事。

1301110014100098东方兄好福气,杭州胜景美食甚多,东坡肉丶龙井虾仁,还有各路小吃都是一绝!足够东方兄吃上三天三夜了啊!

13011100150【萧兄真是三句不离吃啊。】嘿嘿,这个自然!话说回来,萧兄为何会来杭州呢?

1301110016100098嗯……其实我帮得到消息,疑似有倭寇在杭州一带现身,唯恐倭寇意图不轨,所以我帮兄弟特来此地探查。

13011100170原来如此!若有需要帮忙之处,在下愿意效劳。

1301110018100098多谢东方兄好意。

1301120011100098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糖醋鱼……杭州当真是个好地方,有书又有美食!

【萧兄,你何时到的杭州,为何我在地图上没有碰见你呢?】


1301210011300203哈哈,想不到我这麽受欢迎!说吧,你们是谁派来的?有什麽目的?

1301210012100063…………

1301210013300203哎,我早知道你们是不会说的!

1301210014300204大人请退後,我们为您开路!

13012100150【不是吧?随便走也给我撞见这种事情?】一丶出手相助二丶闲事莫管

13012100160【那群黑衣的一看就不怀好意,还是出手帮忙吧!】

13012100170喂!光天化日之下在大街上抢劫,眼中有没有王法啊?!

1301210018300203喔?

1301210019100248小兄弟别来冒险!快去通报官府!

13012100110100063…………

130121001110不关我事,还是快走吧!


1301220011300204这些刺客果然是……!

1301220012100100哪里来的贼子,敢在杭州撒野!

1301220013100063……撤!

1301220014100098哪里走!

1301220015100100别中了敌人的调虎离山之计!

1301220016100098是!

1301220017100098大人,萧遥失职,险些令您和两位大哥在这被刺客所伤,当真该死!

1301220018300203不妨事!谁想得到那些人会这麽肆无忌惮的出手呢?是了,还要多谢这位少侠仗义相助啊!

13012200190哪里,这是应该的!只是我到现在还搞不懂这是怎麽回事?这位大叔丶咳,大人到底是何方神圣?

13012200110100098……先前没告诉东方兄,其实这回我帮除了调查倭寇之事,还要护卫两位朝廷中的重要人物。其一就是这位大人,当今的六王爷诚王大人。

130122001110什麽!

13012200112100100不错,另一位则是戚将军。今日戚将军和六王爷要在此地会晤,商谈社稷之事。此事还系圣上安排。想不到刺客竟真的如此胆大妄为,同时袭


击两位大人!

13012200113100247将军也被袭击?!

13012200114100098……不错。戚将军和其千金都在杭州城外遭遇贼子埋伏,所幸我帮长老在场,才没给贼子可趁之机。

13012200115100100现在想来,贼人袭击戚将军,恐怕还是声东击西之计。真正的目标其实是要引开我帮注意,袭击六王爷!

13012200116100100唉!我李浩枉为杭州分舵主,却让两位大人接连遇险!这丶这实在……

13012200117100247这事怎怪得了你们?只是这杭州城内外都是护卫,又有诸位英雄在。那些刺客是受何人指使,又是如何觑到机会袭击我和戚将军的?这可真要


好好调查调查一番。

13012200118100098……何况戚将军与诚王大人此番於杭州会晤乃是圣上安排,如此袭击两位大人,不吝於直接冒犯圣上,什麽人敢做出这种事情?

13012200119100100呸!那还用说?我帮这次非得让那批祸国贼子自食恶果不成!

13012200120100098…………

13012200121100247对方十分奸滑,诸位英雄定要小心行事!

13012200122100100多谢六王爷关心,此事我帮理会得!如今戚将军已在府内,为免刺客再行袭击王爷,还请王爷随我帮一行!

13012200123100247那麽有劳你们护卫啦!

13012200124100247对了对了,少侠仗义相助,又是萧遥小子的朋友,还委屈你听了一堆朝中破事,不给个谢礼我於心不安。这个给你,相信一定会对你有用处!

130122001250这丶这怎麽好意思?

13012200126100247别不好意思了!不收下我就拿去转送给萧遥小子了啊!

13012200127100098哈哈,东方兄,下回再见!

【300203是诚王。诚王出过飘香楼吗?我记得他一直在里面和燕兄搭话。】


13041200110咦,那不是燕兄吗?

1304120012100299孙师弟,放下剑,随我回青城山。

1304120013300403笑话,你有什麽资格命令我?我从来就不是青城弟子!青城派的规矩与我有何相干?

1304120014100299此话当真?

1304120015300403哈哈,你都奉命来抓我了,还假惺惺问这些做什麽?放心!青城派的武功我们还瞧不上!你还有什麽废话要说?

1304120016100299现下我只有一句话要问。

1304120017300403喔?

1304120018100299天龙教派你潜入我派,有何密谋?

1304120019300403……!既然你知道了,我就更不能放过你!

130412001100【天龙教?!原来天龙教派人进青城派卧底?】一丶【帮助燕兄捉拿叛徒。】二丶【别多管闲事了。】

130412001110燕兄,我也来助你一臂之力!

13041200112100299……

13041200113100130哼!不管是谁,一并解决了!

130412001140【别人门派的家务事,少管为上。】

13041300110这小子……【是故意不挡燕兄那一剑的?如果出招挡格,就算还是会输,也不会伤重到这种地步……】

1304130012100299……孙师弟。

1304130013100130……青城派……真的太弱了……你们比起龙王……根本不算什麽……但到底……我跟师父磕过头……你还是……我的师兄……

1304130014100130背叛师门之罪……就以此……偿还吧……

1304130015100299…………

13041300160燕兄,这位……呃,你要怎麽办?

1304130017100299火化,带回青城山。

13041300180嗯。不知天龙教派人到贵派卧底有何图谋,燕兄回程务须小心。

1304130019100299多谢东方兄提醒,此事燕宇当与师父商议。这是我派所制伤药,以此答谢东方兄相助之义,告辞。

【坑我again。我以为这段对话会出现在杭州破庙之类的地方的,就在茶楼门口站了一下午,没看见燕兄出门。当时没见到香儿第二天就回谷了,就想要是见了香儿约会不会就能等到触发了?结果时间又直接跳到中午……so sad。】


19002000110夏侯兄!

1900200012100085东方兄!

19002000130前辈想必就是绝刀门门主夏侯城了!

1900200014100084非儿,这位是?

1900200015100085爹,这位是逍遥谷无瑕子的徒弟东方未明。

19002000160晚辈跟夏侯前辈请安!

1900200017100084原来是逍遥谷的弟子。你初到成都来,城里有许多好吃的,你四处去逛逛吧!老夫不奉陪了。

19002000180晚辈告退。

1900210011100085成都美食云集,还有不少门派也在此地。东方兄不妨四处逛逛…

1900220011100085成都美食云集,还有不少门派也在此地。东方兄不妨四处逛逛……

1900230011100085东方兄……

19002300120夏侯兄有何事?

1900230013100085东方兄……唉。

19002300140为何叹气,夏侯兄?

1900230015100085东方兄,有一件事我想向你请教一下。

19002300160夏侯兄请说。

1900230017100085不知东方对於女人的心事了不了解?

19002300180【原来是想请我帮他追求姑娘啊……】

19002300190虽然不敢说是情场高手,不过对於女人的事我还是有一点心得的。

19002300110100085久闻逍遥谷无瑕子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多才多艺,今日一见徒弟,果然名不虚传,佩服佩服。

190023001110不敢当,不敢当。夏侯兄可是为了年家姑娘烦恼麽。

19002300112100085唉,我也对东方兄说过,我对芙蓉妹子倾心许久,近日见她常常面露愁色,让我心疼的很。

190023001130莫非是因为芙蓉坊的关系?据说芙蓉坊的生意,让天府酒楼抢去了大半,经营情况不是很好。

19002300114100085我亦是如此认为,但每每我询问芙蓉妹子,她总是避重就轻不回答我。

190023001150女人心就跟海底针一样难以捉摸啊。

19002300116100085所以想请东方兄帮我向蓉妹打探一下,看她究竟为何烦恼。

190023001170没问题,这件事就包在我身上。

19002300118100085那就有劳东方兄了。

1900240011100205东方公子,怎麽那麽早回来,饭菜都还没准备妥当呢。

19002400120……一丶听闻夏侯兄说你最近时常面露愁色,可否告知我原因呢二丶夏侯兄最近见你面露愁色,他也为你担心的茶不思饭不想呢。

1900240021100205夏侯大哥实在太多心了,请你帮我转告他我没事,叫他不用担心。好啦,我还要帮忙准备午餐,东方公子晚些再回来吧。

1900240031100205啊,是这样吗……我都不知道夏侯大哥如此担心我。因为家父身体不太好,又要操心於芙蓉坊,我怕他身子撑不住才会如此忧心。

19002400320原来如此,那我就不打扰妳准备午餐了。

19002500110夏侯兄,虽然我问及年家姑娘,但她也是避重就轻,嘴上说着没事,仍难掩神情中的忧郁。你如果这麽关心她,还是亲自去问好了。

1900250011100085唉……连东方兄也没办法吗。我知道了,多谢!

19002600110夏侯兄,年家姑娘之所以烦心,一方面除了店里生意不好,另一方面也跟年老爷子的身体有关。据说年老爷子身子一直不大好,她担心年老爷


子过度操劳,身子会撑不住……真是个孝顺的姑娘啊。

1900260011100085原来如此……我了解了。既然这样,东方兄我还有一事相求。

19002600120夏侯兄但说无妨。

1900260013100085我看芙蓉妹子日渐消瘦,实在心疼的很,不知东方兄能否代我去买个药膳,去帮老人家与芙蓉妹子补补身子。

19002600140……夏侯兄,如果你亲自买好送去,不是更能表达你的心意吗?

1900260015100085这……我丶我现下实在不方便,拜托东方兄你帮我跑一趟吧!

19002600160……【是不好意思麽?】没问题,哪里有药膳可以买?

1900260015100085城南有间很大的药膳铺,卖有冬虫夏草猪肝粥,对身子非常滋补。你帮我买个两碗送去芙蓉坊,这里是买粥的钱,剩下的就当作东方兄替在下


送粥的谢礼。

19002600160贪财贪财,那我就不客气收下啦。你放心,我一定替你办到好。

1900260015100085那就先跟东方兄说声谢谢了。

19002700110老板,我要外带两碗冬虫夏草猪肝粥。

1900270012400017小兄弟,这冬虫夏草猪肝粥的冬虫夏草目前缺货啊。

19002700130甚麽,为何会缺货?

1900270014400017这冬虫夏草本来就珍贵的很,不知为何近年来产量益发稀少,今天卖完最後一批粥後,居然断货了。

19002700150原来如此,缺冬虫夏草是麽?嗯……不知道哪里可以买到冬虫夏草?是了,听说百草门内有各种药草,不妨去碰碰运气。

1900280011400017这丶这居然是顶级的冬虫夏草,小店这冬虫夏草猪肝粥不知煮过上千碗,这般级数的冬虫夏草可是十分难得的。小兄弟你有口福啦!

1900280012400017这冬虫夏草猪肝粥,补血养肝,对身体操劳的人正是大大的好东西啊。看在你替我摘来药草的份上,这几碗粥就算是我请你的,来来,尽量吃


,别客气!

19002800130那就多谢老板了。【直接送去芙蓉坊给年家姑娘吧。】

1900280021400017就麻烦少侠替我带来三株冬虫夏草了。

19002800220好,等我。

1900280023400017我酉时就会收摊了,麻烦少侠在酉时前替我送来,老夫便可替你煮碗粥。

19002900110夏侯兄,幸不辱命,幸好我身上刚好有顶级的冬虫夏草,不然这药膳就没着落啦。

1900290012100085多谢东方兄的帮忙,以後有什麽用的到我夏侯非的事,尽管说。

19002900110呵呵呵,我可是不会客气的喔!

1900290012100085我这里有一张武器锻造图谱,可以锻造出精良的噬日刀,就送给东方兄作为回报吧!这可是我绝刀门代代相传的利器之一哦。

1900300011100205东方公子,你怎麽这麽早就回来了?

19003000120【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成全夏侯兄一次也无妨。】

19003000130实不相瞒,夏侯兄托在下送东西来给妳。

1900300014100205夏侯大哥有东西要给我?

19003000150是啊,就是这冬虫夏草猪肝粥!他特别为妳准备,要给妳和年老补补身子。

1900300016100205真的?!我就知道夏侯大哥对我好……夏侯大哥……

19003000170……粥要凉了。

1900300018100205啊,谢谢东方大哥提醒!夏侯大哥的苦心可不能白费!嗯,难怪这碗粥闻起来特别香呢……

19003000190……【我还是先走好了……】

19003000290【还得帮夏侯兄买两碗冬虫夏草猪肝粥,让他的心上人还有年老补补身子。】


N1000920011100092东方兄的酒量真是了得,我们改日一定在聚,届时我还要与你比酒!

N10009200120哈哈,傅兄真是豪爽!我们改日一定再聚!

N1000920021100092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好酒,好酒!


N10009300110晚辈逍遥谷东方未明,途经杭州,拜见任庄主。

N1000930012100093东方少侠客气了。我儿有些痴气,还望你能多加看照一二。

N10009300130不敢当,任兄乃性情中人,晚辈也乐於为友。

N1000930014100093如此甚好。

N1000930021100093快,快举办武林大会,铸剑山庄可不会缺席。

N10009311300101晚上的杭州雾气甚重,於缥缈间还有几分阴森之气。

N1000931014100093想不到我铸剑山庄……终究是无法远离江湖的漩涡麽?

【骗子!去杭州的时候根本去不了铸剑山庄!】


N10009401300110身子都变差了,唉呦……


N10009400110任兄,许久不见。

N1000940012100094睽违数月,东方兄还是一样精神。来杭州可是身有要事?

N10009400130不,在下这次其实是随同两位前辈来的,并没有特别的事。

N1000940014100094如此也好,杭州有许多景色佳妙之处。灵隐寺丶雷峰塔丶西湖十景都是绝景名胜。东方兄可往一观。

N10009400150多谢任兄介绍,在下定会前往一观。

N1000940021100094正所谓「剑不磨,不出刃;人不磨,不成圣」,铸剑之人不可忘修身养性,砥砺其志,方能成大器。

N1000940022100094我画图写诗丶弹琴作曲,也是为了陶冶性情,也许有一天,能锻造出新一代的绝世神兵,也说不定。

N10009400230令尊如果知道任兄有如此志向,想必会很欣慰。


N1000941011100094少时再聊。

N1000941021100094真美的琴音……古称馀音绕梁,三日不绝,我今日方知真有其事!

N1000941031100094可否让路借任某过一下,任某有要事需要赶一赶。

N1000942011100094事情怎麽会变成这个样子……

N1000942111100094东方兄,许久不见,近日可好?


【下面是一些送礼的事件。估计这些事件可以触发的时候大家说到切磋就不会第一时间想到燕兄了XD】

126090110【傅兄这麽爱喝酒,只要是送酒,他肯定二话不说立马接下的!】

126090120【这梨花酒送给傅兄喝吧?】一丶【就送傅兄吧。】二丶【我留着自己品尝好了。】

126090210傅兄!

126090220我这有坛梨花酒,拿来送给傅兄过瘾过瘾。

12609023100092哦!没想到东方兄竟然私藏了美酒,现在才拿出来分享啊!哈哈!

126090240好酒藏瓮里啊!

12609025100092东方兄一同喝吧!

126090260我晚些还要去找前辈呐,喝多怕会误事的!

12609027100092哪儿的话!东方兄也是酒量惊人的,喝个几小杯可醉不倒你的!

126090280哈哈!说的也是!

126090290那就陪傅兄喝个几杯吧!

126090210100092坐下丶坐下!小二,多送个碗来!


126100110【傅兄这麽爱喝酒,只要是送酒,他肯定二话不说立马接下的!】

126100120【这梨花酒送给傅兄喝吧?】一丶【就送傅兄吧。】二丶【我留着自己品尝好了。】

126100210傅兄!

126100220我这有坛梨花酒,拿来送给傅兄过瘾过瘾。

12610023100092哦!没想到东方兄竟然私藏了美酒,现在才拿出来分享啊!哈哈!

126100240好酒藏瓮里啊!

12610025100092东方兄一同喝吧!

126100260我晚些还要去找前辈呐,喝多怕会误事的!

12610027100092哈哈!说的也是!

12610028100092东方兄的酒量我可不敢恭维啊!

126100290哈哈,改日再聚吧!

126100210100092好!


126130110【傅兄只喝酒,都没有叫下酒菜啊!】

126130120【这酒煎黄河鲤鱼给傅兄当作下酒菜吧?】一丶【给傅兄吧。】二丶【罢了,晚点肚子饿可以吃的。】

126130210傅兄!

12613022100092东方兄啊!要过来一起喝酒麽?

126130230不了,晚点我还得去找前辈呐!

126130240我是瞧傅兄光喝酒,也不吃点东西,所以想拿这酒煎黄河鲤鱼给傅兄垫垫胃。

12613025100092哈哈!刚好多了个下酒菜,真是谢谢东方兄!

126130260哪里!


12616011100092欸,这酒真香啊!

126160120哈,是傅兄不嫌弃!

126160130难得可以跟傅兄一块喝酒,甚是欢欣啊!

12616014100092哈哈哈!那是你不常上酒馆吧!

12616015100092要是你天天来,天天都可以跟我一块喝酒的!

126160160哈!傅兄说的是!

126160170我以後可得多上馆子找傅兄喝酒喝酒!

12616018100092记得顺便带坛美酒过来啊!

126160190一定一定!


126500110【呵呵,果然会在酒馆遇见傅兄!】

126500120傅兄,好久不见。

12650013100092欸,是东方兄?

12650014100092哈哈,没想到在这可以遇到东方兄你啊!

126500150傅兄,我今天是随忘忧谷的前辈来这玩的!

12650016100092这样啊,那就不便强拉你喝酒啦?

126500170哈哈。

126500180改日!

126500190改日肯定再与傅兄喝一杯!

126500110100092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啊!

1265001110当然当然!


12656011100092是东方兄,你方才送的酒真是好喝啊!

12656012100092东方兄要过来一块喝一杯麽?一丶没,跟傅兄打声招呼而已。二丶傅兄陪我较劲吧。三丶傅兄你在这很碍眼。四丶没事没事,当我不


存在。1

12656021100092呵呵,想喝一杯的话就坐下吧。

12656031100092看来东方兄应该是喝多了。

12656032100092恕傅某现在不想跟醉酒的人说话。


127010110【听闻任兄喜欢收集字画和琴的。】

127010120【这临流独坐图要不要送给任兄呢?】一丶【就送给任兄吧。】二丶【罢了,我留着好了。】

127010210任兄。

12701022100094东方兄?

127010230听闻任兄很喜欢收集字画,我这有幅范宽的临流独坐图,想赠给任兄。

12701024100094哦?这就是临流独坐图啊!

12701025100094嗯!近景临河岩石上大树六株,有枯枝,有夹叶或点叶树,前後交错围聚成林。背後道路以木桥连接右岸。

12701026100094另一边彼岸上,走茅舍水榭,前倾弯曲的老树下,坐一文士,眺望空阔无际的河水。

12701027100094其後两群山石相背,山上也生长着曲干丛木,右侧一山,林隙中露出茅舍一角,溪涧自山谷间涌出。

12701028100094两者间以缓坡山径相系,隔着一群云雾,又有两山耸峙,山体更大,而山顶远树则缩为细点,山谷蒸岚,树木楼阁只露出顶端,右侧悬岩深处瀑布直下


12701029100094主山自两峰间迎面耸立,主宰整个山川的形势。

127010210100094登东皋以舒啸,临清流而赋诗,聊乘化以归尽,乐夫天命复奚疑。

127010211100094这是幅好画啊,我会好好收藏的!真是谢谢东方兄。

1270102120哪里。


127020110【听闻任兄喜欢收集字画和琴的。】

127020120【这早春图要不要送给任兄呢?】一丶【就送给任兄吧。】二丶【罢了,我留着好了。】

127020210任兄。

12702022100094东方兄?

127020230听闻任兄很喜欢收集字画,我这有幅郭熙的早春图,想赠给任兄。

12702024100094哦?这就是早春图啊!

12702025100094嗯!近丶中丶远三景的主山置於画幅的中轴线上,气势突兀,下林深渊,所谓高远。

12702026100094左侧平坡委迻,有千里之遥,是谓平远;山体两侧的谷间有溪涧潺潺流出,表现山坳的纵深,是为深远。

12702027100094树缠发叶溪开冻。楼阁仙居最上层。不藉柳桃闲点缀。春山早见气如蒸。

12702028100094这是幅好画啊,我会好好收藏的!真是谢谢东方兄。

127020290哪里。


127030110【听闻任兄喜欢收集字画和琴的。】

127030120【这双喜图要不要送给任兄呢?】一丶【就送给任兄吧。】二丶【罢了,我留着好了。】

127030210任兄。

12703022100094东方兄?

127030230听闻任兄很喜欢收集字画,我这有幅崔白的双喜图,想赠给任兄。

12703024100094哦?这就是早春图啊!

12703025100094嗯!画面扣人先弦之情节抓住观者,无论是腾空展翅还是雀跃枝头的二鹊与树下玄兔都为不期而遇在秋风中各显其态,古木与随风摇曳的翠竹有机结合


12703026100094这是幅好画啊,我会好好收藏的!真是谢谢东方兄。

127030270哪里。


127040110【听闻任兄喜欢收集字画和琴的。】

127040120【这墨竹要不要送给任兄呢?】一丶【就送给任兄吧。】二丶【罢了,我留着好了。】

127040210任兄。

12704022100094东方兄?

127040230听闻任兄很喜欢收集字画,我这有幅郑板桥的墨竹,想赠给任兄。

12704024100094哦?这就是墨竹啊!

12704025100094嗯!竹干虽以简壮的笔划完成,但却细腻呈现渐次转细的形势,正如苏轼对文同画竹「瘦节蛟蛇走」的形容。

12704026100094搭配两旁冉冉伸展的枝叶,构成含蓄又不失变化的竹画经典之作。

12704027100094竹林半掩怪石斜,老树归鸦野人家。花落浅吸尘不染,无赖早星窥晚霞。

12704028100094这是幅好画啊,我会好好收藏的!真是谢谢东方兄。

127040290哪里。


127050110【听闻任兄喜欢收集字画和琴的。】

127050120【这雪滩双露要不要送给任兄呢?】一丶【就送给任兄吧。】二丶【罢了,我留着好了。】

127050210任兄。

12705022100094东方兄?

127050230听闻任兄很喜欢收集字画,我这有幅马远的雪滩双露,想赠给任兄。

12705024100094哦?这就是雪滩双露啊!

12705025100094嗯!幅锺雪崖枯枝,芦竹寒汀,摊旁有白鹭四只,三只聚集於石角,其中一只仅露其首而已,第四只则站立於溪畔,均做瑟缩之状,将一份不胜寒冷的


情景,描写得让人却有身临其境之感。

12705026100094曾有一说以为雪天的景致,白茫茫的一片,应较易於描绘,可是要能画出雪天清冷的感觉,却非易事!

12705027100094空本难图,实景清而空景现,;神无可绘,真境逼而神境生。位置相戾,有画处多属赘疣;虚实相生,无画处皆成妙境。

12705028100094这是幅好画啊,我会好好收藏的!真是谢谢东方兄。

127050290哪里。


127060110【听闻任兄喜欢收集字画和琴的。】

127060120【这四梅图卷要不要送给任兄呢?】一丶【就送给任兄吧。】二丶【罢了,我留着好了。】

127060210任兄。

12706022100094东方兄?

127060230听闻任兄很喜欢收集字画,我这有幅宗赵佶的四梅图卷,想赠给任兄。

12706024100094哦?这就是四梅图卷啊!

12706025100094嗯!这卷分了四部分,分别描绘了梅花含苞丶欲放丶盛开丶残败的四时型态。

12706026100094第一幅表现含苞,柔嫩的树枝在微风中摇曳,彷佛春睡初起的少女,慵懒地伸着双臂。

12706027100094第二幅表现欲放,似开未放的梅花像是一位即将步入新房的少妇,低垂着粉颈,微绽的花蕾露出羞涩的笑颜。

12706028100094第三幅表现盛开,繁花缀满枝头,冷香袭人,沁人心脾。

12706029100094第四幅表现残败,此时的梅花已饱经世事,阅尽繁华与沧桑之後,平静地注视这个世界,任枝上的残萼败蕊纷纷落地,不再为其所动,那冷峻的仪态彷


佛已经与大自然融为一体,进入了一个超凡脱俗的境地。

127060210100094一望之下,这组四梅图卷给人一种孤傲与清高的感受。

127060211100094这是幅好画啊,我会好好收藏的!真是谢谢东方兄。

1270602120哪里。


127070110【听闻任兄喜欢收集字画和琴的。】

127070120【这怀素的画要不要送给任兄呢?】一丶【就送给任兄吧。】二丶【罢了,我留着好了。】

127070210任兄。

12707022100094东方兄?

127070230听闻任兄很喜欢收集字画,我这有幅怀素的画,想赠给任兄。

12707024100094哦?这就是怀素的画啊!

12707025100094这是幅好画啊,我会好好收藏的!真是谢谢东方兄。

127070260哪里。


127080110【听闻任兄喜欢收集字画和琴的。】

127080120【这庐山高要不要送给任兄呢?】一丶【就送给任兄吧。】二丶【罢了,我留着好了。】

127080210任兄。

12708022100094东方兄?

127080230听闻任兄很喜欢收集字画,我这有幅沈周的庐山高,想赠给任兄。

12708024100094哦?这就是庐山高啊!

12708025100094嗯!这画中山石林木笔法全仿王蒙,益以本身功力,更觉浑朴雄健。

12708026100094几无空处,山石融合了王蒙的解索皱与董源丶巨然的披麻皱法,先以淡墨层层皱染,再施以浓墨逐层醒破。

12708027100094笔法稳健细仅,不恣意逞任,用墨浓淡相间,於满幅布局中有疏朗之感,故觉实中有虚。

12708028100094而画悬全百丈直泻冲下,涧水轻柔,云光山色极为精彩。

12708029100094这是幅好画啊,我会好好收藏的!真是谢谢东方兄。

1270802100哪里。


127090110【听闻任兄喜欢收集字画和琴的。】

127090120【这泼墨仙人要不要送给任兄呢?】一丶【就送给任兄吧。】二丶【罢了,我留着好了。】

127090210任兄。

12709022100094东方兄?

127090230听闻任兄很喜欢收集字画,我这有幅梁楷的泼墨仙人,想赠给任兄。

12709024100094哦?这就是泼墨仙人啊!

12709025100094嗯!梁楷以大笔溽墨,自肩膀至衣服下摆,飞扬的笔势墨韵,有如爆炸性的轰雷霹雳。

12709026100094整幅画来,不出十数笔之间,笔简形具地充分表现出仙人飘逸的气质。

12709027100094画完成於倾刻之间,却是一生画技千锤百炼的成果。

12709028100094这是幅好画啊,我会好好收藏的!真是谢谢东方兄。

127090290哪里。


127100110【听闻任兄喜欢收集字画和琴的。】

127100120【这泼墨仙人要不要送给任兄呢?】一丶【就送给任兄吧。】二丶【罢了,我留着好了。】

127100210任兄。

12710022100094东方兄?

127100230听闻任兄很喜欢收集字画,我这有幅赵孟俯的鹊华秋色,想赠给任兄。

12710024100094哦?这就是鹊华秋色啊!

12710025100094嗯!辽阔的江水沼泽地上,即目远处,地平线上,耸立着两座山,右方双峰突起,尖峭的是「华不住山」,左方圆平顶的是「鹊山」。

12710028100094这是幅好画啊,我会好好收藏的!真是谢谢东方兄。

127100290哪里。


127110110【听闻任兄喜欢收集字画和琴的。】

127110120【这溪山行旅图要不要送给任兄呢?】一丶【就送给任兄吧。】二丶【罢了,我留着好了。】

127110210任兄。

12711022100094东方兄?

127110230听闻任兄很喜欢收集字画,我这有幅范宽的溪山行旅图,想赠给任兄。

12711024100094哦?这就是溪山行旅图啊!

12711025100094嗯!远看有巍峨巨石的壮阔,高山右侧直直垂注一缕涓瀑,山壁岩墙上的特殊纹理不仅历历可见,线条亦是变化多端丶粗黑曲折,不仅使山形更加雄伟


厚重,也产生了层次和立体的切入观感。

12711026100094而山壁上密如细雨的笔触,更拉长了山高的视觉感受。

12711027100094这是幅好画啊,我会好好收藏的!真是谢谢东方兄。

127110280哪里。


127120110【听闻任兄喜欢收集字画和琴的。】

127120120【这凤凰琴要不要送给任兄呢?】一丶【就送给任兄吧。】二丶【罢了,我留着好了。】

127120210任兄。

12712022100094东方兄?

127120230听闻任兄很喜欢收集琴具,我这有凤凰琴,想赠给任兄。

12712024100094哦?这就是凤凰琴啊!

12712025100094嗯,声音清脆嘹亮,琴身轻巧,非常顺手。

12712026100094这是把好琴啊,我会好好收藏的!真是谢谢东方兄。

127120270哪里。


127500110【好美的琴声啊!但似乎带了点哀伤?】

127500120【这不是任兄麽?】

127500130任兄!

12750014100094嗯?东方兄!

127500150任兄今日特到西湖弹琴?

12750016100094不,只是路过西湖,见这美景忍不住,便到这湖心亭来弹琴了。

12750017100094湖边多少游观者,半在断桥烟雨间。尽逐春风看歌舞,凡人着眼看清山。

127500180【任兄似乎心情不大好,还是别打扰他吧。】

127500190任兄的琴声配上西湖美景可真是美不胜收。

127500110100094多谢东方兄的谬赞。

1275001110我今天是同前辈来的,这会该去找他们了。

1275001120我先走一步了。

127500113100094这样啊,那东方兄慢走。


12756011100094东方兄,多谢你方才送的礼,任某很喜欢。一丶跟任兄打声招呼而已。二丶任兄陪我较劲吧。三丶任兄你在这很碍眼。四丶没事没事


,当我不存在。1

12756021100094呵呵,东方兄真是客气。

12756022100094有机会到铸剑山庄来做作客吧!

12756023100094是!有机会一定过去!

12756031100094方才东方兄还是位有修养的人,现在怎麽变得如此不讲理呢?

【送礼给小任这里写了很多分支,然而送礼只能送一次→_→不觉得浪费资源吗,各位!】


129180110【瞧萧遥兄的样子,肯定又多日未食了…】

129180120【这蜜汁火腿要不就拿给萧遥兄垫垫胃吧?】一丶【给萧遥兄垫胃吧!】二丶【还是罢了。】

129180210萧遥兄,我这有蜜汁火腿,让你尝尝看,看我手艺有没有进步。

12918022100098哇!蜜汁火腿!太好了,我已经好多天没吃东西了!

129180230【果然真的多日未食了。】

12918024100098嗯…嗯…

12918025100098嗯…嗯…嗯…

12918026100098东方兄,这味道好像不太对啊?

129180270哦?哪边味道不对?

12918028100098嗯…说不上来,就是味道不太对劲…

12918029100098虽然蜜汁火腿不如印象中好吃,但小乞儿还是很感谢东方兄跟我分享你做的菜的!

1291802100哪里哪里。我觉得很不好意思,让萧遥兄吃到这味道不太对劲的蜜汁火腿…

1291802110【究竟哪里味道不对劲?被嫌弃了,真是丢脸…好想找洞钻进去…】


129210110【萧遥兄很喜欢看书,这水浒传送给他吧?】一丶【就送萧遥兄吧。】二丶【留着自己看好了。】

129210210萧遥兄,我这有本水浒传,是在讲北宋山东梁山泊以宋江为首的森林好汉,由被迫落草,发展壮大,直到受到朝廷招安,东征西讨的历程。

129210220萧遥兄可以瞧瞧。

12921023100098哦?是水浒传啊!

12921024100098真是谢谢东方兄了,知道小乞儿喜欢看书。

129210250哪里哪里。


129220110【萧遥兄很喜欢看书,这西游记送给他吧?】一丶【就送萧遥兄吧。】二丶【留着自己看好了。】

129220210萧遥兄,我这有本西游记,是在讲唐三藏师徒四人西天取经的故事。

129220220萧遥兄可以瞧瞧。

12922023100098哦?是西游记啊!

12922024100098真是谢谢东方兄了,知道小乞儿喜欢看书。

129220250哪里哪里。


129230110【萧遥兄很喜欢看书,这三国演义送给他吧?】一丶【就送萧遥兄吧。】二丶【留着自己看好了。】

129230210萧遥兄,我这有本三国演义,是在讲战争的,描写汉末黄巾之乱至魏丶蜀汉及吴三国鼎立,到西晋统一近百年间历史。

129230220萧遥兄可以瞧瞧。

12923023100098哦?是三国演义啊!

12923024100098真是谢谢东方兄了,知道小乞儿喜欢看书。

129230250哪里哪里。


12924011100098咦,东方兄身上这印章可以借我看看麽?

129240120哦,你说这张良私印私印麽?

129240130喏!

12924014100098这张良可是三国演义里的人物,我从三国演义得知,当年要不是张良即时悬崖勒马提醒刘邦兵力悬殊,恐怕刘邦早已铸成悲剧了。

12924015100098这张良後来在汉朝建立时封侯,後功成身退,千古流芳。

129240160【看来萧遥兄对这号人物很有兴趣…】

129240170【要不就将张良私印送给萧遥兄吧?】一丶【就送萧遥兄吧。】二丶【还是留着吧】

129240210这张良私印…若是萧遥兄喜欢的话,就送给萧遥兄吧。

12924022100098这如此贵重,小乞儿不敢收的。

129240230哪儿的话!你我是朋友,礼尚往来是正常的。

12924024100098因为当东方兄是朋友,才更不能收这麽贵重的东西啊。

129240250萧遥兄在如此客气,那就莫怪东方无理喽!

12924026100098那小乞儿就不推拖了!

129240270多谢东方送的这张良私印。

129500110欸,这不是萧遥兄麽!

12950012100098东方兄,真巧!怎会到杭州来了?

129500130哦!我是随忘忧谷的前辈们来的!

12950014100098这样啊!

129500150萧遥兄在读什麽书呐?

12950016100098呵呵,这是封神演义!

129500170封神演义?这是个什麽样的故事?

12950018100098呵呵,这是一部神魔小说。以姜子牙辅佐武王伐纣的中国历史为背景,描写周朝与殷商的对抗及阐教丶截教诸仙斗智斗勇丶破阵斩将封神的故事。

12950019100098这里头有大量的民间传说和神话。最後以姜子牙封诸神和周武王封诸侯做结尾。

129500110100098东方兄应该去看看的!

1295001110好像很精彩哦!看来我得多看看书了!

1295001120我就不打扰萧遥兄读书了,先走一步。

129500113100098好,东方兄慢走。

12956011100098东方兄,方才你送的东西我很喜欢,真是谢谢你。一丶跟萧遥兄打声招呼而已。二丶萧遥兄陪我较劲吧。三丶萧遥兄你在这很碍眼。


四丶没事没事,当我不存在。

12956021100098呵呵,东方兄真是客气了。

12956031100098东方兄的番话,非常令小乞儿不悦!

12956032100098恕小乞儿暂时不想与东方兄你说话。


133010110【燕兄似乎很喜欢剑,送把剑给他吧?】

133010120【身上恰巧有含光剑,就送给燕兄吧?】一丶【送给燕兄吧。】二丶【罢了,我还是收着吧。】

133010210燕兄。

13301022100299东方兄?

133010230燕兄,我这有把好剑,叫做含光剑,送给你!燕兄!

13301024100299含光剑…

13301025100299一日含光,视不可见,运之不知所触,泯然无际,经物而物不觉。

13301026100299这是把好剑。

13301027100299………

13301028100299多谢东方兄。

133010290哪丶哪里。

1330102100【这大概是我这辈子,听到燕兄说最多话的一次了!】


133020110【燕兄似乎很喜欢剑,送把剑给他吧?】

133020120【身上恰巧有承影剑,就送给燕兄吧?】一丶【送给燕兄吧。】二丶【罢了,我还是收着吧。】

133020210燕兄。

13302022100299东方兄?

133020230燕兄,我这有把好剑,叫做承影剑,送给你!燕兄!

13302024100299承影剑…

13302025100299真是一把精致又优雅的剑。

133020260【咦!】

13302027100299………

13302028100299多谢东方兄。

133020290哪丶哪里。

1330202100【这大概是我这辈子,听到燕兄说最多话的一次了!】


133030110【燕兄似乎很喜欢剑,送把剑给他吧?】

133030120【身上恰巧有宵练剑,就送给燕兄吧?】一丶【送给燕兄吧。】二丶【罢了,我还是收着吧。】

133030210燕兄。

13303022100299东方兄?

133030230燕兄,我这有把好剑,叫做宵练剑,送给你!燕兄!

13303024100299宵练剑…

13303025100299…三日宵练,方昼则见影不见光,方夜见光不见形。其触物也,豁然而过,随过随合,觉疾而不血刃焉。

133030260【咦!】

13303027100299………

13303028100299多谢东方兄。

133030290哪丶哪里。

1330302100【这大概是我这辈子,听到燕兄说最多话的一次了!】


133040110【燕兄似乎很喜欢剑,送把剑给他吧?】

133040120【身上恰巧有莲花剑,就送给燕兄吧?】一丶【送给燕兄吧。】二丶【罢了,我还是收着吧。】

133040210燕兄。

13304022100299东方兄?

133040230燕兄,我这有把好剑,叫做莲花剑,送给你!燕兄!

13304024100299莲花剑…

13304025100299剑走轻灵,舞动恰似莲花…

13304026100299这是把好剑。

13304027100299………

13304028100299多谢东方兄。

133040290哪丶哪里。

1330402100【这大概是我这辈子,听到燕兄说最多话的一次了!】


133050110【燕兄似乎很喜欢剑,送把剑给他吧?】

133050120【身上恰巧有盘月剑,就送给燕兄吧?】一丶【送给燕兄吧。】二丶【罢了,我还是收着吧。】

133050210燕兄。

13305022100299东方兄?

133050230燕兄,我这有把好剑,叫做盘月剑,送给你!燕兄!

13305024100299盘月剑…

13305025100299剑身极软,剑韧极高…

13305026100299这是把好剑。

13305027100299………

13305028100299多谢东方兄。

133050290哪丶哪里。

1330502100【这大概是我这辈子,听到燕兄说最多话的一次了!】


133500110燕兄,真是巧啊!今天到杭州玩?

13350012100299嗯…

133500130嗯…【燕兄真的很沉默…】

13350014100299今天是奉家师命,来这办事的。

133500150咦,这样啊!【开口了!开口了!】

13350016100299………

133500170………

133500180那丶那我不打扰燕兄办事了。

13350019100299慢走。

1335001100…燕兄,再会。

13356011100299……………一丶跟燕兄打声招呼而已。二丶燕兄陪我较劲吧。三丶燕兄你在这很碍眼。四丶没事没事,当我不存在。

13356021100299客气了。

13356031100299那你就快走吧。

【一样只能送一把剑……想当年我买下了黑市所有的武器,燕兄却只收下了一把莲花剑。……不过想想那是我亲手铸的剑心里又平衡了w】

如果不说的话谁能看出这是未明儿……

放到桌面上才知道画得有多粗糙_(:з」∠)_明天再细化吧——顺便把眨眼也留到明天一起做好了。

【侠风】侠客风云传东厂线全剧情对话

http://pan.baidu.com/s/1jG93WN0 txt版

http://pan.baidu.com/s/1pJ5VVYj doc版

没太仔细校对,有错请多包涵……

自整理游戏文本,从丁泓案件开始至宝藏岛结束,其中所有代码均被替换。

大概就是下面这种格式?


分为txt和doc两个版本。其实这两个版本并无区别只是txt占地小些(其实不差多少)查看方便些,但是txt在手机上看也许没有分段_(:з」∠)_